【新华社】新华社“新锐青年说”走进河海大学

值此“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4月27日,“新锐青年说——五四青年节新华社重点报刊进校园”系列活动江苏第一站走进河海大学,新华社江苏分社全媒体报道中心副主任李雨泽作为主讲嘉宾与河海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分享。

李雨泽围绕摄影报道中的故事为主题,通过丰富的报道案例,分享了新闻采访中传递的精神力量以及用镜头推动社会问题解决的思考。他指出,“脚力、脑力、眼力、笔力”是记者基本的素养要求,希望青年人能够走进社会、走进时代,为民立传,为史留鉴,成长为讲好中国故事的主力军。

分享过后,在场同学围绕讲座中的话题与新华社记者积极互动,就“用新闻的角度传递希望”“走进被采访者的生活”“新闻照片的情绪表达”等问题开展了深入的探讨。通过这次交流,同学们与新华社的优秀记者零距离交流,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努力学习,肩负起党和人民寄予的厚望,为新中国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此次新华社重点报刊进校园活动由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与社团委联合发起,以“新锐青年说”“悦读新华 我当主播”等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走进全国多所高校,加深大学生对国家主流媒体,以及当前融媒体时代下新闻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帮助和引导大学生坚持正确的新闻舆论观。

新闻链接: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9943043?isview=1&homeshow=0&newstype=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