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授担任水文水资源领域顶级期刊副主编

来源:水电院、长江院发布时间:2021-01-19

近日,我校鲁春辉教授正式接受《Water Resources Research》主编邀请,担任该杂志副主编一职,主要负责地下水领域稿件的同行评议工作。《Water Resources Research》是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American Geophysical Union)主办的旗舰刊物之一,创刊于1965年,为国际水文水资源领域公认的顶级刊物,最新的影响因子为4.31。

鲁春辉教授主要从事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水文地质、水土环境修复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Nature Climate Change》《Water Resources Research》《Journal of Hydrology》等领域内主流期刊上发表SCI论文近90篇。担任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IAHR)全球水安全工作组领导成员、《Journal of Hydrology》副主编、《Wat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副主编、中国工程院院刊《Engineering》青年编委、《水利水电科技进展》编委、《Nature Climate Change》《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国际顶级期刊评审专家。先后获得江苏青年“五四”奖章、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澳大利亚国家地下水研究中心杰出研究奖等荣誉。(水电院、长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