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mail | English |  
 
疏浚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 2012-07-16
 
负 责 人: 倪福生 
联系电话: 0519-85191969
电子邮箱: FushengNI@163.com
办公地址: 江苏省常州市晋陵北路200号

疏浚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页:无

疏浚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于200710月经教育部正式批准立项建设,依托单位是河海大学,201111月顺利通过教育部验收。

中心研究方向:疏浚关键机具及工艺仿真研究;疏浚工程耐磨材料研究;疏浚土有益利用研究;疏浚与港口航道整治研究。取得开创性成果:(1)先后建成大型疏浚泥泵与泥沙输送实验台、水下土壤多功能疏浚实验台,为江河湖泊、港口航道疏浚设备与技术研究,提供了优良的实验研究平台,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2)逐步形成一支疏浚技术研究队伍,连续培养14届疏浚专业研究生和11届疏浚专业本科生,开创了国内疏浚高等教育之先河;(3)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荷水利教育与科研合作项目第五专题:疏浚技术、教育部博士点专项建设基金、水利部“948”计划、水利部公益性项目,以及水利行业委托的多项纵向、横向科研项目,科研经费5000多万元,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部分高质量论文被SCIEI收录,近两年来,发明专利授权2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2项,受理发明专利6项;(4)由中心主任倪福生教授主持的《绞吸挖泥船施工模拟系统》成果,获得2011年中国水运建设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该研究成果通过天津市科委组织的成果鉴定,鉴定结论是:研究成果总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疏浚模拟系统的投入使用为企业带来直接和间接经济效益达2.9亿多元;(5)疏浚工程中心长期保持与荷兰Delft大学在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交流。

来源: 科技处 编辑: 李海峰 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