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mail | English |  
 
南方地区高效灌排与农业水土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16-06-15
 

负 责 人: 邵孝侯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shaoxiaohou@163.com
办公地址:  

南方地区高效灌排与农业水土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页 : http://eidaswe.hhu.edu.cn/

“南方地区高效灌排与农业水土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教育部2008年度立项、依托河海大学建设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21220日,“南方地区高效灌排与农业水土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顺利通过教育部科技司组织的专家组验收。

实验室紧密结合我国南方地区生态农业发展需要,深入开展农业水土资源高效利用、现代灌排工程与技术对农业水土环境的影响以及农业水土环境监测、维护与修复等方面的科学研究,着力解决南方地区新农村建设和农业现代化过程中面临的节水农业和生态农业中的科学问题,为实现南方地区农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保证粮食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提供技术支撑。实验室设三个研究方向:1.南方地区农业水资源高效利用基础理论;2.高效灌排对南方农业水土环境的影响及调控;3.南方地区农业水土环境监测、维护与修复。

三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5项;国家 863”、“973”项目、支撑计划、公益项目等15项,累计获得省部级科研经费为2000万元以上;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SCIEI检索论文130篇;出版专著与主编教材15部;获省部级奖12项。

 

来源: 科技处 编辑: 李海峰 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