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mail | English |  
 
水利水电工程安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 2012-07-16
 
 
负 责 人: 顾冲时  
联系电话: 025-83786957 
电子邮箱:  
办公地址:  

水利水电工程安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页:无

教育部于20014月批准以河海大学为技术依托, 建设“水电工程安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中心致力于水利水电工程安全方面的高科技产品的研制开发和生产,重点研究开发技术领域有:监测技术,水利水电工程安全数字技术,安全分析、评价和馈控技术,病险堤坝探测及加固技术,防灾减灾技术等等。

近年来,中心成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青年项目10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项目2项;提出了重大水工程运行风险评定与馈控的成套技术,完善了重大水工混凝土结构健康诊断技术,发展了复杂水工结构安全监控技术;成果先后在三峡、小湾、水口、新安江、龙羊峡、二滩、佛子岭等大型工程中得到成功应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中心的“水利工程健康诊断与综合整治”团队入选江苏高等学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并荣获江苏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中心技术骨干有2人入选江苏省第四期“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二层次,1人入选第三层次,2人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人获第十二届中国青年科技奖,1人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奖,1人获第九届南京市“十大科技之星”提名奖。

来源: 河海大学 编辑: 李海峰 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