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mail | English |  
 
水利部节水园区
发布时间: 2012-07-16
 
 
负 责 人:  俞双恩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办公地址:  

水利部节水园区主页:无

河海大学江宁校区是适应21世纪水利事业发展需要,以节水为明显特色现代化新型校园。在规划建设中将节水型校园作为校区建设的主要目标之一。

  校区充分利用降水,将校区及北侧将军山的地面径流汇集,用作校区的景观、绿化的水源,消防的备用水源,以及节水园区除饮用水外的全部用水。

  校区不但在硬件上推广节水型器具的使用,在教学楼、实验室等公共场所全部使用节水型水龙头,绿化灌溉采用喷微灌。而且在教育思想上,注意培养学生的节水意识,使人人都意识到节水的重要性,牢固树立节水的观念。

  河海大学节水园区是节水型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节水园区人们能了解到当今世界节水技术的最新成果和前沿动态,能感觉到节水对人类的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

  建设河海大学节水园区是水利部领导从资源水利和创建节水型社会的战略高度出发,做出的科学决策。根据水利部领导的要求,结合河海大学学科发展的需求,节水园区将要建成:节水人才培训基地;节水技术研究与示范基地;节水技术交易市场;自主经营、讲求效益的产业典范。

 

来源: 科技处 编辑: 李海峰 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