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隆重举行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06-20

6月20日,我校隆重举行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河海大学杰出校友、苏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吴小翔董事长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毕业典礼。校党委书记唐洪武,校长徐辉,副校长徐卫亚,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校总会计师张兵,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副校长郑金海,国防生选培办主任乔光玉,各学院及各有部关门负责人,四千余名本科毕业生以及学生家长参加了典礼。董增川副校长主持典礼。

毕业典礼上,徐辉校长发表题为《担当使命 拥抱未来》的演讲,向各位毕业生同学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为毕业生成长成才倾注无数心血的各位老师和家长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徐辉校长说,四年来,广大毕业生用执着与坚持、爱心与奉献、勤勉与创新,谱写了自己人生中最华美的乐章,在挥洒青春精彩的同时,更为学校赢得众多荣耀,让百年河海洋溢着青春和活力,让世界看到了更好的河海。伴随着大家的成长,学校也乘着新时代的春风,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学校成功举办了百年校庆暨中国水利高等教育100年系列活动,展示了河海在中国水利高等教育中的重要地位与影响;胜利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启了建设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的新征程;进入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序列,创造了新百年发展的良好开局;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荣获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国家级综合性荣誉。他指出,学校前进的每一个足迹,都留下了广大河海毕业生拼搏进取的印记,作为校长,深为水之子喝彩骄傲,也由衷地感谢大家。

徐辉校长发表演讲  

徐辉校长以“担当”为题,给即将开启人生崭新篇章的毕业生们上了本科期间最后一课,和同学们分享所思所得。他指出,我们所处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广大青年学生既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作为祖国未来的希望,需要有担当精神,要努力担当起历史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力争成为知识与能力兼备、智商与情商兼备、素质与作风兼备的栋梁之材。他对广大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志存高远,希望广大毕业生向在国家水利建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中涌现出的一大批成就卓越的治国栋梁、学术大师、行业精英学习,让河海人默默担当的追求和浓郁厚重的家国情怀生生不息,薪火相传。二要奋斗不息,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干好每一件事,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三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通过不断学习、不断实践,激发无限的潜能。徐辉校长表示,母校会永远关心、支持、帮助每一位毕业生,衷心祝愿大家担当使命,无问西东,前程似锦,一生幸福。

 典礼嘉宾、河海大学杰出校友、苏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吴小翔董事长致辞 

典礼嘉宾、河海大学杰出校友、苏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吴小翔董事长向毕业生们表示最诚挚的祝贺,向母校和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并与毕业生们分享了自己在河海的求学经历和苏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发展历程,鼓舞同学们怀揣坚定的理想信念并持之以恒为之努力,用全球化的视野做一个执着的、有行动力的创新者,拼尽全力努力奋斗,铭记校训,拥有“河海人”的家国情怀,怀揣母校祝福,前程似锦。

  教师代表束龙仓教授发言

教师代表韩光洁教授发言  

教师代表束龙仓教授和韩光洁教授向毕业生们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对毕业生为母校付出的努力和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寄语毕业生自强不息,用自己辛劳的汗水去实现人生的梦想,在未来的人生路上努力奋斗、勇往直前,共创美妙人生,共创河海的美好明天,共创伟大祖国的美好未来。

毕业生代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张雪婷发言  

  毕业生代表物联网工程学院胡金鹏、企业管理学院李烨瑶献词

毕业生代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张雪婷、物联网工程学院胡金鹏、企业管理学院李烨瑶表达了对母校的依依惜别之情和对老师的感激之情,表示将永远铭记母校的教诲,牢记河海精神,不负母校的培育和嘱托,勇敢坚定地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郭继超副书记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和西部创业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  

 唐洪武书记为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 

    董增川副校长主持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上,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宣读了优秀毕业生名单和西部创业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校领导和嘉宾向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向优秀毕业生代表、西部创业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常州校区管委会主任范新南在常州校区主持毕业典礼 

(文/吕韦韦 图/朱昊、孟凯、彭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