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与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411日,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主任吴宏伟、副主任张雷一行来校开展合作交流并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院士出席活动并讲话。会议由河海大学副校长陈达主持。

唐洪武对吴宏伟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治水兴水,科技为要,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在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的指引下,在水利科技成果管理和推广应用、科技体制机制和政策制定、水利科学普及和标准化工作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为水利科技创新和标准化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他希望双方全面贯彻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要求,共同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携手推动水利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研究,产出高质量研究成果,为加快形成水利新质生产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水利新篇作出更大贡献。

吴宏伟对河海大学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河海大学作为中国水利高等教育的开创者和引领者,近年来,在交叉学科培育、人才团队培养、科研项目攻关、创新平台建设以及办学条件改善等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和成效,为水利行业发展培养了大批领导干部和高素质人才,为水利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指出,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与河海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将开启双方合作新篇章,对凝聚创新合力,不断提升水利科技创新的整体能力,助力水利重大关键技术研究和水利高层次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资源共享、深化务实合作,建立长效沟通联系机制,在新时期新征程上再创佳绩。

会后,吴宏伟一行参观了河海大学常州校区,并到河海大学苏州研究院开展水利科技创新工作调研。

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河海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文/柴志尚 图/彭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