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4年美国大学生土木工程竞赛中实现挡土墙赛三连冠

近日,由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ASCE)举办的2024年美国大学生土木工程竞赛中太平洋分区赛(2024 ASCE Mid-Pacific Student Conference)在美国加州州立大学萨克拉门托分校举办。由我校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组成的河海大学代表队参加了挡土墙赛和论文赛的比赛,最终获得挡土墙赛冠军,实现三连冠。

今年的挡土墙竞赛需要模型承受约23千克的圆形均布居中荷载,并新增一个横向PVC管障碍物来影响土压力分布。由丁国权、刘鑫、李平老师指导,2021级土木工程专业林琬蓉、朱驰宇、王世民、徐宇宬、杨力帆同学组成的挡土墙团队,通过持续计算、分析土压力分布,设计优化挡土墙筋条方案,以1.49克的全场最轻筋条质量顺利完成一、二级加载并最终获得挡土墙赛冠军。

论文赛比赛中,我校2021级土木工程专业郑倩怡同学就人工智能在工程技术中的积极运用以及可能产生的伦理问题进行汇报,最终获得第四名。

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ASCE成立于1852年,学会组织的美国大学生土木工程竞赛被誉为“国际土木类专业大学生学科竞赛的奥林匹克”。除河海大学外,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同济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多所中美土木名校参加了本次中太平洋分区赛。

由于疫情原因,本次比赛是我校时隔3年重新前往国外线下参赛。参赛团队在备赛过程中,积极准备、精益求精,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了河海学子锐意进取、顽强拼搏、薪火相传的精神,进一步扩大了河海土木类学科专业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土木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