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3月15日,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安排。校党委书记唐洪武主持会议。

会上,唐洪武结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现场参会感受和深切体会,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新兴领域战略能力建设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学校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推进新质生产力发展提供科技和人才保障指明了前进方向。会议强调,高校是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学校学科特色,以有组织科研加快科学研究范式和科研组织模式变革,全面打造国家战略科技人才力量,加快提升高水平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新优势,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水安全保障,为深入推进教育强国和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对抓好下一阶段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做了部署。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头等大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特别要准确把握两会对教育、科技、人才等工作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推动两会精神落地见效,以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安全生产、进一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的重要讲话要求,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和隐患摸排,层层压实责任,守牢安全底线。(乔洁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