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与江西省水利厅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校办发布时间:2021-11-14

1114日,河海大学与江西省水利厅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江西省水利厅副厅长罗传彬、廖瑞钊、吴义泉、江西省河长制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姚毅臣,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校长徐辉、副校长陆国宾出席签约仪式。

唐洪武对江西省水利厅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江西省水利厅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河海大学与江西省水利厅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了开展了务实有效的合作。希望双方立足新发展阶段,通过此次建立全面合作关系,深化合作、携手共进,共同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支撑水利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徐辉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重点工作。他说,一直以来,学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需求,紧密围绕水利行业办学,强化特色优势,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实现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不懈努力。希望双方围绕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开展长期合作,助推双方在高质量发展征程上实现创新突破。

罗传彬对河海大学在江西水利事业发展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河海大学始终以服务国家需求为发展方向,坚持围绕行业办学,为水利行业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双方今后要进一步发挥优势,加强合作,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和科研攻关,希望河海大学继续向江西省培养输送更多优秀水利人才,共同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廖瑞钊介绍了江西省水利事业发展情况。他表示,河海大学与江西省水利厅一直有着紧密的合作,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双方携手同进,资源共享,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河湖长制合作、生态鄱阳湖流域建设等方面打造校地合作新典范。

徐辉和罗传彬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江西省水利厅 河海大学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科技、人才、资源方面的优势,围绕双方相关业务和各自优势领域,构建合作平台,深化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实现双方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签约仪式后,江西省水利厅领导一行还参观了校史馆、牛首山科技园。

江西省水利厅相关部门、直属机构负责人,河海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文/姜凯曦 图/朱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