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继续打好全员核酸检测攻坚战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8-03

为快速阻断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传播,南京市启动了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8月2日至8月3日,学校开展第四轮全体在校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工作。

8月2日,由校内师生组成的志愿者团队早早来到了江宁校区核酸检测现场,南京市江宁开发区管委会派出3名工作人员和苏州志愿医疗队的8人医疗队到达现场后,在后勤保障人员和保卫处安保人员的全力配合下,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师生志愿者们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两人一组奔赴岗位,配合医护人员采样工作。

早上十点,在校师生员工在学生处、研工部等相关部门的有序组织下,分批来到检测现场,出示健康码,佩戴口罩依次入场。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每10人一组进入采样区,工作人员扫描身份证后进行样本采集。在采集过程中,医护人员细心操作,师生员工努力配合,采样工作快速有序推进。

校领导也来到核酸检测现场,亲切慰问现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并对前来支援的医疗队员们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校领导还看望了暑期留校的同学,他感谢同学们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充分理解和全力配合,并提醒大家要提高防范意识。

下午三时许,江宁校区核酸检测现场共计完成3769人次的采样任务。8月3日,上午九点至十二点半,西康路校区核酸检测现场完成了2925人次的采样任务,全体在校师生员工第四轮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截止目前,河海大学共计完成四轮核酸检测工作,累计完成29013人次的采样任务。学校将继续按照省市区的统一部署,全力以赴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交上一份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