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垂范 同心战疫 ——致河海大学全体教职员工的倡议书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08-01

亲爱的全体教职员工

自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疫情发生以来,一场与病毒赛跑的战“疫”紧张打响。学校始终将守护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防控13号)》,组织开展全员旅居史摸排,目前已完成西康路校区、江宁校区师生三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牢筑校园健康安全防线。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防扩散、防外溢”的紧要关头,全体教职员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为此,党委教师工作部向全体教职员工发出倡议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带头落实防疫要求。“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在此关键时刻,广大教职员工要坚持以高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响应学校党委号召,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要求和各项管控措施,带头顾全大局,以身作则,实事求是,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健康管理和申报工作。

二、科学理性防疫,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特殊的日子里,广大教职员工更要做好学生的“引路人”,要在危难时刻给学生传递更多的正能量,树立师德风尚,带头尊重科学,主动引导学生科学防疫,不信谣、不传谣,对错误言行敢于发声、坚决抵制,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

三、强化服务意识,主动投身防疫一线。在确保自身健康安全的前提下,要主动投身防疫工作,积极参加防疫志愿服务,做维护稳定的中流砥柱,帮助学生科学理性对待疫情,加强对学生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学习指导和舆论引导,及时向学生宣传国家有关政策,坚定广大学子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四、强化责任担当,践行教书育人使命。面对疫情,广大教职员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也要“召必应,应必战”。新时代的教师,更要以学生为中心,做好特殊时期的特殊教学服务,化“危”为“机”,发挥主观能动性,运用线上教学等方式,以优秀人格感染每一位学生,上好“抗疫”这堂课程思政大课。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让我们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严格遵从省市地方以及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发条再紧起来、行动再快起来、工作再实起来,坚定必胜信心,众志成城,同心同德,勇战疫情,就一定能够迎来风雨过后的朗朗晴空!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1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