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定点帮扶联盟”第二次理事会会议在河海大学召开

来源:校办发布时间:2021-06-18

616日,石泉县定点帮扶联盟第二次理事会会议在河海大学召开。河海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金坛区人民政府、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和石泉县人民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河海大学副校长许峰主持。

会上,联盟单位听取了石泉县人民政府关于石泉乡村振兴规划、现阶段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定点帮扶工作意见的介绍,出席会议的各联盟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同志介绍了本单位2021年度定点帮扶工作安排,并就联盟下一阶段帮扶计划进行了深入探讨。四家联盟单位均表示,立足新发展阶段,要发挥各自优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定点帮扶工作的部署要求,继续把脱贫攻坚责任扛在肩上,加强协同合作,创新发展思路,乘势而上、埋头苦干,集中力量办大事,坚决守住脱贫攻坚胜利果实,助力石泉早日实现乡村振兴。

“石泉县定点帮扶联盟”成立于2020年11月,由河海大学牵头与武汉理工大学、金坛区人民政府和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共同组建。联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平等、共享、发展、互补”为原则,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部署,集聚高校、政府和企业多方力量,整合联盟成员优质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分工协作,开展组团式帮扶,更好地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文/姜凯曦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