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出版社在“主题出版”“苏版好书”评选中再创佳绩

来源:出版社发布时间:2021-06-18

近日,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公布了江苏省2021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全省共55种选题入选,我校出版社“水利百年丛书” “中国乡村生态文明建设实践研究丛书”《以水定城,以水定业——江都水利枢纽印记》3种图书选题入选,是江苏高校出版社中入选数量最多的出版社,新华网进行了专题报道。其中,“水利百年丛书”是献礼建党百年的重点主题出版物,丛书全面立体描绘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在水利建设上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通过光辉的水利史,展现辉煌百年建党史。为宣传推介全面小康、建党百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于6月18日举办“礼赞全面小康 致敬建党百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发布会,副校长张兵受邀参加发布会,我校出版社5种主题出版图书入选展示书目,入选数量在江苏高校社中名列榜首。

“2020苏版好书”评选活动日前也公布了评选结果,共评选出江苏省2020年“苏版好书”40种。我校出版社出版的《李仪祉先生遗著》《中国故事·现代大工程》《河网地区水源水质净化与饮用水安全保障技术》3种图书分别荣获社科类、主题出版类、科技科普类图书奖,获奖数量在江苏高校出版社中同样名列前茅。其中,《李仪祉先生遗著》(共13卷)是我校重点水利文化出版工程——“河海文库”的第三辑,是中国近代史的重要史料,更在现代水利史中具有里程碑的历史价值。“河海文库”是学校重点水利文化出版工程,目前已出版了《李仪祉先生年谱》《新中国成立初期西北地区水利工程影像集》和《李仪祉先生遗著》。该系列图书的出版,突出了河海出版的特色,在水利行业、水利部门、高校引发关注。(张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