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开展“音乐党史”系列活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6-18

617日下午,河海大学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来到南京江宁区的托乐嘉小区,在党群服务站为社区居民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党史”活动。

慷慨激昂的《国际歌》,雄壮激奋的《保卫黄河》,婉转悠扬的《红旗颂》,温情飘荡的《我和我的祖国》……长达一个小时的表演,赢得了社区居民的阵阵喝彩。情到深处时,不少居民起身附和,由衷表达对党的热爱之情。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河海大学积极响应教育部开展“音乐党史”系列活动的号召,将音乐艺术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打造行走的音乐党史舞台。通过“音乐党史”教育进学校、进社区、进群众,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打通文化惠民的“最后一公里”,为社区居民带来一场听觉盛宴,让人民群众在党史学习和音乐美的体验中引发“永远跟党走”的心灵共鸣、思想共振,用艺术的感染力和影响力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连日来,河海大学交响管乐团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专场音乐会,水文院举办“民歌中的党史”主题党日活动,水电院、信息学部、力材院、商学院、远教院等举行红歌合唱活动,港航院举办线上“红心向党,青春歌唱”时代歌曲串烧歌唱比赛,机电院举办“献礼建党百年,唱响时代新音”青春歌手大赛,商学院举办“庆建党百年,展青春风采”校园经典才艺大赛,公管院举行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礼赞建党百年,理想照耀青春”咏诵党课。通过这些活动,师生们展现了青春风采,歌颂了美丽祖国,唤醒了红色记忆,抒发了对党的无限热爱之情和建功新时代的强烈心声。

据悉,学校近日还将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型文艺晚会《永远跟党走》。暑假期间,还将组织学生社会实践团队,持续推动音乐党史。(文/宣传部 图/朱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