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党委副书记徐辉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组织部、校办发布时间:2021-06-17

6月17日,校长、党委副书记徐辉以《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为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校党员中层干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代表等现场聆听了党课,常州校区相关人员通过同步视频直播形式参加学习。

徐辉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为根本遵循,系统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并结合学校“治水救国”“治水报国”“治水强国”的历史使命,结合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对学校全体教师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提出了明确要求。

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共中央决定今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突出重点,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他指出,河海大学因水而生、缘水而为、顺水而长,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光荣的红色校史。回顾百年办学历史,学校始终与国家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学校建设发展始终与党的历史紧密相连。广大教师要在学习、感悟、传承红色基因中践行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一是要对党忠诚,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听党话,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二是要干净做人,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不断提升自身道德修养和人格品质,以模范言行影响和带动学生,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三是要敢于担当,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致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文/王颖 图/朱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