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河海大学师生咏诵党史故事

6月8日晚,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举行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礼赞建党百年,理想照耀青春”咏诵党课,区别于传统党课,这堂党课是以咏诵的沉浸式体验形式讲述辉煌党史故事。

这堂咏诵党课,分为“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改天换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翻天覆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惊天动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篇章,由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蒲晓东、教师党支部书记邵占鹏、杜春林、邓倩、李峰担任主讲人,将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与不同时代背景下的诗词朗诵、歌舞结合起来,《红船,从南湖起航》《东方红》《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恋歌》《信念永恒》……一首首激情澎湃、斗志昂扬的朗诵,是深刻缅怀筚路蓝缕的岁月,回溯激情燃烧的年代的“教科书”,生动再现了党的奋斗历程,歌颂了党的辉煌业绩,展现了党的信仰信念。

长达90分钟的党课让师生们沉浸在红色文化中,成为党员、干部、师生一起进行集体学习、共同追寻初心使命的生动课堂。

记者了解到,本堂党课是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献礼建党一百周年的重点活动之一,公管师生结合播音与主持专业学科的特色,创新党史课堂,完善党员学习教育体验。此外,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还通过开展“学党史,燃初心:星星读书会”、“百名学子讲百年党史”、“我身边的红色基地接力寻访”、“书韵芳华,丹心永驻:红色家书解读活动”等富有学科特色的活动,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活动当天,河海大学副校长张兵、校各级职能部门领导、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计500多人参加本次党课。

新闻链接:https://wap.yzwb.net/wap/news/13977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