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召开2021年校领导班子务虚会

来源:发规处、党办、校办发布时间:2021-01-22

121-22日,河海大学召开2021年校领导班子务虚会,就学校年度重点工作和十四五规划工作的相关议题进行研讨。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出席会议。

唐洪武书记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功能、强化党建引领,围绕立德树人,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开好局、起好步,切实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十四五”学校发展全过程、各环节。要在聚焦“十四五”发展战略目标及核心指标的基础上,做精做细专项规划和分项规划,确保层层分解、环环相扣。要以开拓进取、担当实干的精神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开好局,推动“十四五”规划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要突出重点,扛起责任,进一步凝聚共识,以巡视整改落实工作为抓手,紧密衔接“十四五”规划确定的总体目标任务,扎实抓好年度工作的顶层设计。

徐辉校长指出,会议聚焦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年度重点工作,通过充分交流研讨、广泛征求意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应对挑战,推动在新时期实现学校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要求“十四五”规划编制过程中能瞄准国家战略需要、聚焦高质量主题,统筹考虑规模与资源匹配,处理好规模、质量、结构的关系,不断提升规划的科学性,同时结合年度计划的制定来进行落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与会领导就年度关键指标、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进行了研讨,围绕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主题听取了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十四五”学校发展核心关键问题的汇报,重点讨论了学科学院布局、学生总规模、师资队伍建设和财务保障等问题,并就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学科与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国际化发展、校园建设、条件保障、网络安全与信息化、财务等专项规划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文/发规处、党办、校办 图/朱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