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中青年领军人才代表座谈会

1月20日,我校召开中青年领军人才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唐洪武、校长徐辉、常务副校长李俊杰、副校长徐卫亚、副校长许峰、副校长董增川、副校长郑金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部分中青年人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唐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坚持党管人才工作原则,加强对人才工作的顶层设计和战略规划,将新时代人才观落到“引育用服”全过程各环节,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工作机制和政策体系,为人才队伍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唐书记希望中青年人才要坚持立德树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不断完善自我,做到德才兼备,积极参与到学校各项事业中,为学校建设与发展凝神聚力、添姿增彩。

徐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人才,教师发展是学校发展的力量之源。学校着力营造“引育用服”四力协同、“一流师资”八方汇聚的人才生态环境,推进人才梯队体系建设,构筑人才高峰,助推“双一流”建设再创新高,并号召广大青年人才要强化履职担当,弘扬高尚师德,发挥自身优势和所长,坚持做人、做事、做学问,将自身发展与国家战略目标、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带动和引领学科前沿发展。

近年来,河海大学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深化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始终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去谋划和布局人才工作。座谈会上,青年人才代表们聚焦主题、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决心,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自身规划与定位,融入团队与凝炼学术方向,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助推“双一流”建设,促进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与智慧。(徐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