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党委召开十三届九次全委会议

来源:党办发布时间:2021-01-19

1月18日,中国共产党河海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唐洪武主持会议。会议听取并通过了2020年常委会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和校长工作报告,传达学习教育部党组对学校巡视整改工作要求,通报了学校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此次会议是在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充分肯定党委常委会2020年所做的工作。会议认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校党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双一流”建设,学校党的建设与事业改革发展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一年来,学校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充分发挥学校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事业发展更加蓬勃向上,人才培养能力加强,学科建设内涵提升,师资队伍活力迸发,科研创新彰显特色,国际交流合作持续深化,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改革攻坚合力进一步凝聚。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也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冲刺第十三次党代会第一步战略目标的关键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四为”方针,紧扣“四个面向”,抢抓机遇,乘势突破,全面推进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加快推进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建设。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力抓好巡视整改,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贯彻“质量建党”要求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提升,坚持破立并举全面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坚持创新引领持续推进“双一流”建设,主动作为,以更高水平服务国家战略,提升队伍能力素质保障事业可持续发展,乘势而上加速推进常州新校区内涵建设,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各类风险防范,始终保持奋进态势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保持定力、勇立潮头,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开拓创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和实现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文/步晨仪 图/朱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