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221日,我校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河海大学校长徐辉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李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双方还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徐辉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他表示,河海大学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在项目合作、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了务实有效的合作。此次双方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联合设立合作工作办公室、共建“水环境与水生态”产研联合研发中心,共同围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推广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必将实现优势互补、发展共赢,共同为构建节能环保领域产研合作新模式、技术创新新格局、产业发展新动能,为推动疫情后经济绿色复苏和绿色发展作出新贡献。

李杰副总经理表示,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唯一一家以节能环保为主业的中央企业,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己任,长期致力于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让生活更美好。通过与河海大学的战略合作,将在节能环保领域主业范围广、产业链完整的优势基础上,积极开展科技人才联合培养,进一步推动产研深度合作,着力在全产业链深化联合研发和成果转化,打造中国节能科技驱动的强力内核,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中国节能产业发展的支撑、促进、引领作用,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校办、科技处、发规处、国家工程中心负责同志,以及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有关子公司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韦伟然 顾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