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党委开展第四轮第二批巡察工作

近日,河海大学党委启动第四轮第二批巡察工作,对大禹学院党委、农业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和法学院党委开展为期4周左右的巡察工作。

根据巡察工作安排,组建了四个巡察组,分别由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张兵,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增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国宾担任组长。在巡察班子见面会和动员大会上,各巡察组组长结合被巡察单位特点,对高质量完成此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新时代高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聚焦“四个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把握新时代高校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三是强化责任担当,规范巡察工作流程,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

学校党委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对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始终将校内巡察作为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政治责任的重要抓手。一是完善体制机制。将党委巡察办公室独立设置,配齐建强巡察工作队伍;修订《中共河海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办法》,制定《中共河海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巡察整改落实工作办法(试行)》。二是持续开展巡察和巡察整改“回头看”。上半年,启动第四轮巡察工作,第一批对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了巡察。同时派出巡回指导组,对前三轮接受巡察的12个学院党委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调研和自查。10月,派出两个巡回指导组对10个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整改“回头看”。三是加强工作培训。今年,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大会、巡察工作研讨会,并举办了三次巡察工作骨干培训。学校党委将推进二级单位党组织巡察全覆盖,探索推进专项巡察,进一步健全巡察整改协同和巡察成果运用机制,推动巡察高质量发展。(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