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召开纪委全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26日,中国共产党河海大学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全体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就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聚焦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做到学深悟透。纪委委员要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的深刻含义,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十四五”时期形势的重大判断,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准确把握全会对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在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自觉、政治能力,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聚焦全会精神落实,加强政治监督。纪委班子成员和纪检干部要把推动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实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及时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找准找实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着力点,切实增强政治监督针对性有效性,齐心协力做好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各项工作。三是聚焦全会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要求,强化履职尽责。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提升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在中心大局下思考谋划新时代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学校“十四五”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与会各位委员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和当前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把握准、践行好,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校纪委办、监察处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宋雅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