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教务处荣获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11-26

1126日,江苏省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南京隆重举行,会上对受到省委、省政府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了颁奖。河海大学教务处荣获“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全省共表彰先进集体300个,其中高校二级单位4个。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河海大学教务处按照教育部、江苏省教育厅和学校的统一部署,通过提前谋划、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和有序推进,组织协同全校师生开展大规模、长周期在线教学,实现疫情期间教学工作零失误、高标准和新进步,为全省高校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管理树立了榜样。

今年上半年,教务处全体人员在寒假期间就全力投入开学准备,研制线上教学预案,设计的一课一案、两周一策、实时调研、多平台迭代式在线教学预案,使学校成为全国首批实现全面稳定线上开学的高校之一,发布的教师版和学生版《疫情防控期间河海大学本科教学工作指南》获得江苏省教育厅高度评价,并被省内外数十所兄弟高校参考借鉴。在线教学全面开始后,教务处下沉到所有学院和在线教学一线,网格管理、实时上线,及时反馈学生学习诉求,回应教师教学关切,全力保障大规模、长周期、全学科、多形式的在线教学平稳顺利。同时,教务处还面向全校开展每半月一次的常态化履职情况评议,接受师生评议监督,动态提升教务处服务质量和履职效能。此外,河海大学教务处积极策划,联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高校,成立在宁高校混合式精品通识课程联盟,共同开放优质在线特色课程,供学生跨校混合式选课修读,有效拓展教学优质资源,惠及近2万学习人次。还通过微信平台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先进典型人物,并开展优秀教师表彰,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系列工作为本校、全省、全国乃至国际的防疫教学做出积极贡献。

在全国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河海大学教务处充分发挥了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用满腔热情和实际行动,坚持立德树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践行新时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矢志不渝。(许珍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