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与潍坊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校办发布时间:2020-11-25

近日,“携手长三角,共筑双循环”2020潍坊(上海)合作项目推介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河海大学副校长陆国宾出席仪式并代表河海大学与潍坊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潍坊市是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现代农业示范基地、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具有显著的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和区位优势,发展潜力巨大。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双方将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协同创新、共同发展”为宗旨,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成果转化、社会实践、决策咨询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依托河海大学科技、人才、资源优势,进一步提升潍坊区域经济优势,推动潍坊河(湖)长制和生态文明建设,实现资源统筹、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近年来,河海大学一直致力于丰富校地合作共赢内涵,提升社会服务的层次与水平,助推行业和地方高质量发展。此次合作,河海大学将与潍坊市人民政府、山东省水文局一道,围绕潍坊市的优势产业,共建河海大学(山东)技术创新研究院,培育水利行业领先成果。学校将全力支持创新研究院建设,多途径引进高层次人才,围绕潍坊市水利经济发展需求,探索建立以科技研发和应用推广为特色的政产学研合作平台,推动科教、产教、校地加快融合,为潍坊智慧水利管理、城市内涝水患、水环境流域治理、河湖管理与水生态文明建设等水行业前沿问题的解决提供智力支撑,为新时期校地合作绘就更加美好的篇章。

2020潍坊(上海)合作项目推介旨在依托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窗口全面加强与长三角地区的合作。河海大学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助力潍坊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潍坊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发挥重要作用。(孙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