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11-24

11月22日,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水利教指委主任委员、河海大学校长徐辉教授,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水利系学术委员会主任金峰教授,副主任委员、河北工程大学副校长练继建教授,副主任委员、武汉大学原常务副校长谈广鸣教授,副主任委员、三峡大学党委书记李建林教授,副主任委员、水利部人才资源开发中心陈楚主任及委员代表出席会议。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徐源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水利教指委秘书长、河海大学副校长董增川主持。

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徐源主任在讲话中对水利教指委两年来围绕水利专业内涵建设所开展的一系列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围绕 “四新”建设简要介绍了高教司2020年以来主要工作和近期工作安排,就专业布局、专业认证、一流专业建设等方面谈了对水利专业的认识,最后他重申了部领导对教指委工作的纪律要求。

水利教指委主任委员、河海大学校长徐辉做工作报告,传达了2020年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着健全组织体系、强化制度建设、推进“双万”计划、开展品牌活动等方面汇报了水利教指委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并从一流专业遴选推荐、一流专业认证标准预研、一流课程建设指南研究、实践体系构建等方面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上还讨论了水利教指委重点工作分工方案、水利行业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方案,围绕着重构办学理念、创新教育模式、打造示范项目、整合教育资源、提升教师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形成了共识,为下一阶段教指委工作开展明确了方向。(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