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闻广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分赴各地宣讲

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分赴各地,用鲜明的主题、深刻的思想、凝练的语言,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杰来到河海大学作宣讲报告,他从水利系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江苏水利如何在长江大保护中积极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都水利枢纽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等方面与师生代表作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宣讲报告内容丰富、紧密联系实际,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博士生吴振宇说:“我们既要心怀感恩,也要积极进取,学真本领、立大志向,在家国情怀深、思想品德优、理想信念坚、专业素养好、工作能力强等优秀品格方面狠下功夫。”

省委宣讲团成员、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长金在江苏旅游职业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张长金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概况”、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重要特征和新机遇新挑战、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大意义、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等方面进行了宣讲。

围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主题,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明生来到南京财经大学进行宣讲。交流环节中,王明生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体会, 就“高校应如何为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江苏在文化强国建设征程中,可以贡献哪些力量?”、“高校推动高质量发展,应抓住哪些关键点?”等问题一一回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这让南京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朱红根深受启发:“作为高校的一名教师,深切地感受到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不忘初心,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努力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合格人才,为建设科技强国、教育强国和人才强国做出更多的贡献。”(江苏新闻广播 )

新闻链接:http://www.vojs.cn/2014new/c/b/a/content_131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