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来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1-20

11月20日,省委宣讲团成员、江苏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杰为我校师生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并出席了座谈会。报告会和座谈会由校党委书记唐洪武主持。

陈杰厅长围绕充分认识重大成果、科学把握核心要义、奋力实现伟大目标,讲清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讲清楚了党中央关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形势的重大判断,讲清楚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重要特征,讲清楚了到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讲清楚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讲清楚了党中央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讲清楚了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团结奋斗等七个方面,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江苏和主持召开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陈杰在报告会上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大会取得重大成果。他强调,我们要从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科学把握新发展理念、科学把握新发展格局三个方面科学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他指出,要奋力实现全会提出的伟大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坚持防范重大风险、坚持做到真抓实干。

唐洪武书记报告会的总结讲话中指出,陈杰厅长的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让我们更加认识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意义重大。陈杰厅长传达了总书记在视察江苏和主持召开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极大鼓舞了学校全体师生的昂扬斗志,激励我们砥砺奋进、改革创新。唐洪武强调,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实、抓细、抓好;要把科学制定学校“十四五”规划与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坚持目标导向,坚持守正创新,坚持新发展理念,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要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高水平服务国家战略中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报告会后,陈杰厅长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师生代表进行了深入座谈。他认真听取了师生代表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感想感受,他从水利系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江苏水利如何在长江大保护中积极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都水利枢纽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等方面与师生代表作了深入的交流。唐洪武书记表示,陈杰厅长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水利的讲话精神作了很好的阐述,从战略高度解读了江苏水利的改革发展,为学校服务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和江苏水利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

校领导、校长助理、中层干部、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校长徐辉、党委副书记郭继超、省委宣传部和江苏省水利厅有关部门领导、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文/刘金凤 图/朱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