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获第六届“互联网+”大赛全国银奖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0-11-20

11月17日—19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广州举行。河海大学选送的创新创业项目《水肥保姆——智慧水肥托管助力乡村振兴》获大赛银奖。这是我校作品首次入围全国总决赛、首次获得国赛奖项。

《水肥保姆——智慧水肥托管助力乡村振兴》项目由农业科学与工程学院、商学院共同推报,农工院徐俊增教授、商学院周申蓓副教授共同指导,农工院18级博士生王海渝、农工院18级博士生柳真扬、商学院19级博士生李梦媛、商学院19级博士生陈成梦、农工院19级硕士生郭航、马院17级本科生李怡陶等同学共同完成。近年来,该创新创业团队继承和创新河海大学高效用水团队十余年的研究成果,引入人工智能,开发智慧水肥保姆系统,实现了水肥科学管理,提高农业自动化与智慧程度,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亩均效益、降低面源污染,在践行“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道路上贡献了河海青年力量。

近年来,学校充分发挥在组织动员、资源整合、载体搭建等方面的工作优势,长期以来立足于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创新创业实践锻炼。在“互联网+”大赛备赛工作中,打造了涵盖“氛围营造、理论培训、体验训练、团队组建、项目对接、实践孵化、专家培育、服务支撑、竞赛表彰”等9个方面的全链条备赛体系,切实强化创新创业赛事育人功效,切实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大局。

本届大赛共有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147万个项目、631万人报名参赛,经过各校校赛、各省级竞赛、全国复赛,共有高教主赛道164个中国大陆参赛项目、23个中国港澳台地区参赛项目、112个国际参赛项目,76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参赛项目,78个职教赛道参赛项目,60个萌芽赛道参赛项目,共计513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