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发布、微言教育】扶贫路上的河海力量

近日,中国教育发布、微言教育等对我校扶贫干部胡忠平在陕西省石泉县池河镇五爱村扶贫事迹进行了报道:

河海大学注重在脱贫攻坚一线培养锻炼干部,积极做好扶贫挂职干部的选派工作,将扶贫挂职作为锻炼培养年轻干部的重要途径,按照政治素养高、综合素质好,经验丰富、勤奋敬业的标准严格选拔优秀干部到石泉挂职。

学校先后选派2名干部到石泉县挂职任副县长、3名干部到石泉县池河镇挂职任党委副书记、五爱村第一书记,学校挂职干部扎根地方、勇于担当,同时发挥好学校与石泉县之间的桥梁作用,精准对接需求,认真开展帮扶,为当地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并确保挂职干部工作经费、待遇、慰问等到位,使挂职干部下沉一线,切实做到为民服务、为民谋利、为民做事。挂职工作得到石泉县领导和基层群众的一致好评,所派挂职干部均获得了当地表彰和荣誉。在“我的2020”全国高校师生扶贫微视频征集展示活动中,讲述河海大学挂职干部胡忠平书记扶贫故事的教育脱贫攻坚微视频——《山路弯弯》,在中国教育发布网上平台进行展播,视频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