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唐洪武、校长徐辉参加联系班级主题班会

来源:水文院、商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5

为深入贯彻落实一线规则、深入基层联系师生制度,近日,校党委书记唐洪武、校长徐辉分别参加了联系班级的主题班会活动,并与同学们深入交流。

在2018级水文一班的“分享·回响·逐梦理想”主题班会上,唐洪武书记听取了学生干部所作的学习成绩分析、班级建设情况和社会实践经验分享后,对2018级水文一班在思想教育、学习情况、社会实践以及班级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仰望星空,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开拓;二是要脚踏实地,勇攀高峰,刻苦钻研,学习水文先辈精神;三是要团结协作,共同进步,营造良好班级氛围。最后,他勉励同学们要强化使命担当、不断与时俱进,实现人生理想。

在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一班的“坚定信念,珍惜当下,把握未来”主题班会上,徐辉校长认真听取了班级建设情况,回顾了疫情期间班级建设的书信汇报,特别是同学们投身抗疫一线的青春故事,并与同学们交流了大四学年“国内读研、出国读研、就业”的生涯规划。他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对正处于大四阶段的毕业班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和要求:一是要知识获取与能力培养并重;二是要智商提升与情商塑造并重;三是要素质养成与作风锤炼并重。

校领导联系学生制度是领导干部深入实际、联系学生、走近学生的重要平台,是扎实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目前,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每人固定“结对子”联系1个学生班级或1个学生宿舍或1个学生社团的工作正扎实推进。(水文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