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授领衔主编的《水文气象集合预报手册》获施普林格·自然“中国新发展奖”

来源:水文水资源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7

日前,国际著名出版集团施普林格·自然(Springer Nature)为十部学术图书颁发“中国新发展奖”,以表彰这些研究对于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所作出的突出贡献。我校水文水资源学院段青云教授领衔主编的《水文气象集合预报手册》获奖。

《水文气象集合预报手册》是水文气象集合预报领域最权威和最全面的大型参考书,该书共含11个部分,53个章节,1528页,对水文气象集合预报的相关理论方法和应用进行了非常详细的介绍。自2019年1月出版以来,《水文气象集合预报手册》一书受到读者的广泛关注,到目前为止该书已经有五万五千多次的下载。

施普林格·自然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图书出版机构,也是《自然(Nature)》等著名科学与学术期刊的出版机构。据悉,施普林格-自然中国新发展奖评选委员会今年共评选出10本书籍为2020年度获奖作品,嘉奖这些作品对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贡献。2020年初在美国气象学会年会上,《水文气象集合预报手册》还荣获国际大气科学图书馆学会(ASLI)的最佳书籍甄选奖。(水文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