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警示教育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0-09-17

9月15日,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并举行了实验室安全责任状签字仪式。副校长郑金海,南京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党委委员、警务技术主任周向阳,江苏省高校实验室研究会秘书长董林以及多所兄弟高校相关工作部处领导出席活动。

郑金海副校长对受邀出席的来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学校近年来不断强化“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安全意识,通过样板实验室建设、安全准入制度覆盖、隐患排查整改等措施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他要求,全校实验室管理人员继续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充分运用现代化技防、信息技术提升实验室安全水平。

江苏省高校实验室研究会秘书长、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董林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此次活动能推动河海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迈向新的台阶。南京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党委委员、警务技术主任周向阳向大会作警示教育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危险化学品购买、储存等全流程管理要求。

为进一步明细职责、保障安全,学校与学院及有关部门实验室安全第一责任人代表还签署了实验室安全责任书,并发放了实验室安全防护物资。

今年,学校专门拨款建设新的实验室安全管理系统,从严管理危化品源头、全生命周期,从严管理安全隐患检查和整改,从严管理实验室安全准入,提升实验室安全设施和信息化管理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更大的支撑。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有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仪式。(孙雅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