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被认定为江苏省首批智慧校园示范校

来源: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8-11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江苏省智慧校园审核认定结果,我校被认定为江苏省首批智慧校园示范校5所本科院校之一。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工作,围绕学校建设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的战略目标,遵循高校信息化发展的规律和趋势,加强智慧校园顶层设计,科学编制智慧校园整体规划,依据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以及“江苏省智慧校园”指导文件,从实际需求出发,突出问题导向,以服务师生为中心推进智慧校园建设。不断完善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机制,增强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建成统一身份认证、统一办事大厅、统一通讯、统一支付四大应用支撑平台,建设覆盖学校核心职能部门的管理信息系统,多个系统同步建设移动端,极大提升信息服务支撑能力。

学校还陆续开展校园多出口认证、网上服务大厅、科研协同平台(河海云盘)、教师主页平台、云桌面、统一自助服务、软件正版化等项目,提升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先进信息技术与教学、科研、管理深度融合,在服务水利、交通等行业的高层次人才培养、重大科研创新、行业人才高端培训、远程在线教育等方面,构建了河海模式。其中,“借力私有云 构建科研协同平台 推进科研信息化”,入选2019年高等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案例。

本次江苏省智慧校园审定工作经网络审核、现场答辩和省教育厅厅务会议研究等程序,全省共有2889所中小学、82所高校通过了省级智慧校园审核认定,其中50所中小学、5所本科院校、5所高职院校被认定为江苏省智慧校园示范校。我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立足学校行业特色和办学目标,深入推进人工智能、5G、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全面应用,实现数据互联互通,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智慧感,构建“一网尽扫、腾云驾数、海纳百川”的“互联网+智慧河海”模式 ,以一流的信息化建设支撑引领一流大学发展,开启“十四五”建设新征程。(张玉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