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计算力学与工程暑期学校正式开班

来源:力材院发布时间:2020-08-10

89日,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计算力学与工程暑期学校正式开班。河海大学常务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李俊杰教授,中国力学学会副理事长兼计算力学专委会主任、大连理工大学郭旭教授,江苏省工学I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夏品奇教授,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教师代表和全体学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了开班仪式。

李俊杰常务副校长向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外的学员表示欢迎,对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工学I类研究生教指委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与支持以及暑期学校指导单位中国力学学会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各协办单位和莅临授课的海内外专家对本次研究生暑期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李俊杰常务副校长介绍了河海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在研究生教育方面的创新性措施,举办本次研究生暑期学校的目标和意义,他指出,新时期党和国家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期举行的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迫切需要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计算力学在国民生产和国防建设诸多工程领域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全体学员把握本次研究生暑期学校的学习交流机会,深入了解科学前沿、拓宽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为推动科技创新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郭旭副理事长代表中国力学学会对本次研究生暑期学校的举办表示祝贺。夏品奇主任介绍了江苏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工程和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活动等系列改革措施以及取得的成效。蔡新院长介绍了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学院的基本情况,本次研究生暑期学校的筹备情况以及学员管理考核等办法。研究生院华祖林常务副院长主持开班仪式。

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计算力学与工程暑期学校是在中国力学学会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指导下,由江苏省工学I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河海大学承办,江苏省力学学会、江苏省风电机组结构工程研究中心、江苏省重大基础设施安全保障协同创新中心、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学院共同协办的江苏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工程项目,将邀请包括中国力学学会副理事长兼计算力学专委会主任、大连理工大学郭旭教授,国际计算力学学会执委、清华大学庄茁教授,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唐春安教授,国际华人计算力学协会主席、浙江大学郑耀教授,法国巴黎-萨克雷大学的Zhiqiang Feng教授等计算力学与工程领域海内外著名专家将陆续莅临暑期学校讲学。并通过主题讲座报告、计算仿真实践、线上交流、学员微报告等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同时通过在线平台向公众开放,旨在推动研究生教育优质资源共享,促进本领域研究生和青年学者深入了解科学前沿、拓宽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为推动科技创新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经专家委员会严格遴选,本次暑期学校共录取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Korea University、Inha University等国内外50家高校和科研单位的138名正式学员。(黄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