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授受邀在全国人才在线峰会上作特邀报告

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20-08-10

近日,“战役未来 赢在人才”2020全国人才在线峰会召开,会议就后疫情时代人才工作开展了深入研讨。河海大学教授、中央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特聘专家组成员、中央人才办人才理论研究基地(河海大学)首席专家赵永乐受邀做“长三角一体化区域人才规划的思考”主题报告。

赵永乐教授在特邀报告中指出,国际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而人才竞争的背后是制度的较量,所以长三角人才一体化的根基是要建立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在大区域一体背景下,中小城市应形成差异化发展,摸索自己的人才发展模式,而不是满足于作为大城市的生产车间,从而成为独具特色、充满活力的自主创新创业基地。企业间应充分发挥市场在人才配置过程中的决定性作用,倡导竞争、敢于竞争、公平竞争,使人才、企业、城市、省份都能在竞争中凸显各自特色,各得其所,实现良性发展。

会上,中国人才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余兴安、中国人才研究会人才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钟祖荣、中国人才研究会原常务副会长吴江等一批全国知名人才学专家先后作发言。

此次人才在线峰会是我国人才学界首次举办的聚焦后疫情时代人才工作的云端研讨,吸引了7500余人次在线观看。(郭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