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与常州市金坛区合作共建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0-08-04

81日,河海大学与常州市金坛区合作共建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座谈会在常州市金坛区西城街道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学生处、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金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文俊、陈伟刚,金坛区西城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郭继超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是帮助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的重要途径。他希望参加本次实践锻炼活动的全体同学能够充分利用好金坛区提供的岗位实习机会,走进社会、感知社会,用自己的所学所知服务社会、回报社会,在基层一线锻炼自我,向广大人民群众学习,努力成长为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

周文俊副区长、陈伟刚副区长分别介绍了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落户金坛对于深化校地合作的长远意义以及金坛区“三新一特”产业优势,鼓励同学们发挥专业优势,深入基层、融入基层开展社会实践,为金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郭继超副书记、周文俊副区长共同为河海大学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揭牌,双方签订了河海大学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合作共建协议。

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开展大学生实习实践创新创业活动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信息学部物联网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金坛籍学子阚超琼代表实习实践学生代表发言。

此次基地合作共建将采取“校地合作、产学结合”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双方将以扶持大学生实习实践创新创业为核心目标,搭建集产、学、研为一体的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平台,为大学生就业提供岗位信息和支持,为实习实践提供场地和专项指导。来自水文水资源学院、土木与交通学院、环境学院等8个学院的11名本科生将在西城街道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文化社区等6个单位开展为期15天的岗位实习锻炼活动。(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