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沿海地区发展报告》编写启动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水科院发布时间:2020-07-30

728日,《江苏省沿海地区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编写启动会在河海大学举行。我校总会计师张兵和江苏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林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兵在发言中对江苏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邀请学校共同牵头编写《江苏省沿海地区发展报告》表示感谢。他指出,这是学校服务江苏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实践,希望各位编写专家密切配合,开展深入调研,积极吸纳咨询专家的建议和意见,高质量完成报告的编写,形成一系列咨询报告,为江苏省沿海地区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咨询。

林康主任在发言中对河海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编写《江苏省沿海地区发展报告》对江苏沿海开发意义十分重大,他希望双方能够以报告编写为切入点,开展长期的合作研究,为促进江苏沿海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启动会上,与会专家讨论了报告的编写大纲,深入交流了报告编写背景和意义、编写章节细化、任务分工及具体时间安排。张兵总会计师和林康主任为参与报告编写的咨询专家、技术负责人和编写专家等颁发了聘书。

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及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水科院、港航院、环境院、能电院、商学院、公管院等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专家参加了会议。

《江苏省沿海地区发展报告》重点对江苏沿海地区发展上升为国家区域战略的十多年来进行总结评估,对生态环境、滩涂湿地、港口交通等重点内容进行系统分析研究,结合当前发展形势,对江苏沿海地区未来发展提出对策建议,为新一轮江苏沿海地区发展夯实现实基础,为构建形成江海河湖统筹协同发展的区域经济格局提供支撑。(潘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