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党委召开十三届八次全委会议

来源:党办发布时间:2020-07-03

73日,中国共产党河海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唐洪武主持会议,代表党委常委会作2020年上半年工作报告。

会议总结了2020年上半年校党委常委会的主要工作和学校发展改革取得的重大进展,提出了下半年学校党委重点工作。会议充分肯定党委常委会2020年上半年所做的工作。会议认为,党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提升治理能力为主线,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各项工作,持续提升立德树人的实效性,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建设取得新成绩。半年来,学校党委坚持党管全局,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突出政治引领,以高质量党的建设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聚焦重点关键,着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校党委书记唐洪武主持会议,代表党委常委会作2020年上半年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下半年继续举全校之力,汇全校之智,全面完成年度重点任务。要坚决贯彻中央和教育部、江苏省决策部署,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要以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为主线,提高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以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为牵引,全面提升立德树人实效。要以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为抓手,提升服务国家战略、行业和区域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要以接受“双一流”验收和第五轮学科评估为契机,圆满完成“十三五”收官任务。要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和师资队伍建设,激发人力资源活力。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徐辉校长作发言

会议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坚定信念、迎难而上,齐心协力、砥砺前行,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以实际行动努力开创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局面,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文/党办 图/朱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