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召开2020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巡察办发布时间:2020-06-08

6月8日,我校召开2020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唐洪武、校长徐辉做巡察工作动员部署。全体校领导、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巡察办工作人员、远教院直属党支部巡察组成员及远教院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主持。

校党委书记唐洪武指出,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认真对标对表中央关于深化政治巡视、强化政治监督的“四个落实”要求,将其贯穿到巡察和整改落实全过程,深入推进政治巡察,狠抓整改落实,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强调,要以“两个维护”为根本,深刻认识巡察的重要意义;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高质量做好巡察工作;要以“对标找差”为目标,发挥巡察增效动力。巡察工作要准确定位、突出重点,瞄准目标、推进发展,必须进一步对标巡察要求,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狠抓整改落实;必须完善整改协同工作机制,共同推进巡察工作;必须加强巡察队伍建设,做好巡视巡察“人才库”工作。

校长徐辉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对2020年的巡察工作要统一部署、统一要求,统一认识,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做好学校巡察工作。他指出,学校前三轮巡察工作组织有力、方法得当、工作到位,取得了一定的成效。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巡察工作要有新思路、新举措。要加强巡察办和巡察组的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巡察工作水平;要进一步总结经验,运用好巡察成果,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对2020年巡察和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了布置,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凝聚巡察工作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党组、校党委的要求上来;二要担当作为,自觉接受巡察推动整改,党组织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要协同推进,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工作,要提高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各司其职,紧密配合,高质量地完成巡察工作任务。

2020年,学校党委将对9家二级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完成教学机构二级单位党组织巡察全覆盖,并按照要求,对前三轮被巡察单位分阶段、分层次开展整改调研、督导、督查和“回头看”。(文/刘峰 图/朱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