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地共建研究院发展工作研讨会

来源:产业技术研究院发布时间:2020-05-26

5月20日,我校召开校地共建研究院发展工作研讨会,总结梳理校地共建研究院取得的建设成效,共同谋划研究院未来发展。常务副校长李俊杰出席研讨会。

河海大学南通海洋与近海工程研究院、淮安研究院、宿迁研究院负责人分别做了工作交流,介绍研究院的建设情况、重点工作、与地方政府合作情况、典型案例、发展瓶颈及未来规划。与会人员结合科技部、教育部相关文件,就研究院的管理运行机制、年度工作业绩、科技成果转化和研发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常务副校长李俊杰充分肯定校地共建研究院几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校内协同,完善相关制度,满足广大教师对科技成果转化需求,服务学校整体事业发展,为“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要进一步优化研究院的发展定位,深化校地融合,讲好产业化故事,做好产业化实事,以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19年底,学校批准成立产业技术研究院,主要围绕区域产业技术创新需求,发挥学校学科、科研、人才优势;整合政府、产业园区、行业资源和社会资本,开展创新平台共建、核心关键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创业孵化、创新人才培训培养,全方位服务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刘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