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获批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培育建设精品项目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1-12

近日,教育部2020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培育建设项目名单公布,由我校土木与交通学院、教务处联合申报的管理育人类项目“基于专业类本科教学系列蓝皮书的可持续育教融合管理新体系”入选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精品项目“基于专业类本科教学系列蓝皮书的可持续育教融合管理新体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构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可持续育教融合管理育人新体系为总目标,以土木类本科专业教学系列蓝皮书为样板,辐射全校所有学院专业,并在此基础上构建具有新时代特征、符合新形势新要求的本科教育管理体系,拓展管理育人新载体新平台,实现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形成具有可示范、可引领、可辐射、可推广、可持续的育教融合管理育人新模式。该体系依托的《河海大学土木类本科教学系列蓝皮书》,是全国土木类专业中首套辅助大学生四年全教学环节学习的育教融合型专业管理类图书,获2018 年江苏省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特等奖,在全国100余所高校的教学职能部门和学院专业中辐射推广。

一直以来,河海大学高度重视管理育人工作,在人才培养和教学管理中充分发挥管理育人功能,将管理育人作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的重要内容,深入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着力提升学校教师、管理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管理育人水平。(黄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