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党委召开十三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

来源:党办发布时间:2020-01-10

1月9日,中国共产党河海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党代会部分代表、校长助理、中层正处职干部、部分党外代表人士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唐洪武主持会议,会议听取并通过了2019年常委会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和校长工作报告。

 此次会议是在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决胜“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充分肯定常委会2019年所做的工作。会议认为,常委会在2019年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双一流”建设为主线,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着力点,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资源拓展为支撑,以和谐稳定为保证,扎实推进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一年来,学校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治理体系更加完善,治理能力显著提升,综合改革扎实推进,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不断完善,学科建设态势持续向好,科技创新能力持续增强,合作拓展日趋深化,发展动能更加强劲,安全防线坚实稳固,教育“奋进之笔”的“得意之作”再励新篇。

  唐洪武书记作2019年常委会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2020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并形成长效机制,全面推进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推动形成具有中国特色、河海特点的现代大学制度,全面推进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建设。

  徐辉校长作校长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要牢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贯穿于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当中,进一步优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培养体系。要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紧密围绕服务国家战略、行业发展和区域创新体系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坚定制度自信,坚持河海特色,深入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基层基础,持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坚持群众路线,落实一线规则,始终保持奋进态势,汇聚形成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孟新副书记作纪委工作报告

会议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坚定信念,勇往直前,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谱写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华彩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文/吴君明 图/朱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