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一批专业入选2019年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12-31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申报的15个专业中,13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13个专业分别是:水文与水资源工程、水利水电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土木工程、环境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地质工程、测绘工程、农业水利工程、工程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2个专业分别是:工程力学、物联网工程。

开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评选是教育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四新”建设、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抓手。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自2019年4月启动,将在三年内建设一万个左右国家级和一万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校提前谋划,通过实施“河海大学一流专业建设工程”,主动对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竞争实力。学校将根据教育部要求,进一步加强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提升专业内涵,强化专业特色,推动各建设点在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充分发挥示范辐射作用,推动学校专业建设整体水平的持续提升。(黄波、陈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