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领导班子第九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1-18

11月18日,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领导班子第九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唐洪武主持学习研讨。

校党委书记唐洪武,校长徐辉,副校长徐卫亚,党委副书记郭继超,总会计师张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副校长董增川,副校长郑金海分别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求真务实、守正创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是马克思主义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理论的创新发展,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带头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按照全会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坚定制度自信,在强化行动自觉上走在前,增强制度意识,在提升治理能力上走在前,发挥制度优势,在提高治理效能上走在前,作制度执行的表率。

唐洪武书记就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深悟透落实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坚持学原文、悟原理,要坚持原原本本地学、专心致志地读、细嚼慢咽地去感悟思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基本精神,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蕴含的一系列新的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防止片面化、简单化;二要坚持贯通学、深入学,要着力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贯通起来,与学习党史、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与我们党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实践贯通起来,与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取得的辉煌业绩贯通起来,真正在深层次上做到学懂学透。三要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教育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把制度自信的种子深深根植于青年学生心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形成长效机制。唐洪武书记强调,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务必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确保党和国家关于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都按照制度要求落到实处。要不断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充分发挥制度指引方向、规范行为、提高效率、维护稳定的重要作用,以高质量的制度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刘桂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