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管理委员会会议在河海大学召开

来源: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布时间:2019-11-15

11月13日,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管理委员会会议在河海大学召开。实验室管委会主任、河海大学校长徐辉教授,管委会主任、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院长陈生水教授级高工,管委会副主任、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戴济群教授级高工等出席会议。管委会副主任、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教授主持会议。

管委会副主任、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戴济群教授级高工宣布了调整后的实验室管理委员会成员名单。会议听取了实验室主任余钟波教授所作的2018-2019年工作情况等汇报,审议了《实验室五年工作规划》等事项。会议充分肯定了近两年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国际合作、实验平台及野外基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要紧密围绕自身定位和发展目标,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与安全发展、绿色发展,与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融合,面向水利行业中心工作,为国家建设提供政策建议和决策咨询;多出原创性成果,实现重大关键技术突破;加快拔尖人才的引进与培育,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提升实验室国际学术影响力;加强野外试验基地建设和资源共享,提升整体实验能力,为下一轮评估打下坚实基础。

双方依托单位表示,将在科学研究、国家重大项目策划、杰出人才培养、高水平论文培育、科研成果转化、基础设施与平台基地建设管理等方面通力合作,深度融合,为实验室良好运行提供有力的条件保障。(郭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