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1-14

11月14日,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校党委书记唐洪武主持学习。校领导、校长助理、党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各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首先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唐洪武书记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认真做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认真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统筹指导,加强督促协调,确保学习宣传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要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和完善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的制度体系,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提高依法治校能力,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加快“双一流”建设,围绕国家战略需求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支撑学校长远发展。

与会校领导就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了学习体会和认识,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唐洪武书记就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指出,要坚持聚焦主题主线抓学习,坚持紧扣重点抓落实,坚持示范引领抓先进,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习近平扶贫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积极树立标杆、争当先进。在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时,唐洪武书记指出,《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是重要的党内法规,是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遵循,对于提高选人用人质量,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顺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执行好新《条例》。

唐洪武强调各单位要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定自信和学校全面提升治理能力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努力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不断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以成熟高效的治理、时不我待的干劲引领好学校“双一流”建设。(刘桂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