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举办首届基层就业工作论坛

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019-11-13

11月9日,河海大学召开首届基层就业工作论坛,以提高我校基层就业校友的履职能力,推动学校基层就业工作发展。校长徐辉会见与会同志并合影留念。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江苏省委组织部规划办朱琛同志出席活动。

论坛期间,基层工作校友与专家分别围绕基层就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挑战、机遇与优势两个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交流。校友张健钊、朱延熙分别代表小组作交流发言,全国著名职业生涯教育专家、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顾雪英教授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黄明理教授就讨论成果进行了客观细致的点评。校友郑强、张洪福、毛鑫锋、吴迪、葛康杰分别讲述了基层工作经历,分享了基层工作体悟和心得体会,对母校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省委组织部规划办朱琛科长分享了自己在基层工作的经历,鼓励大家在基层磨练意志,练就过硬本领,造福一方百姓。

郭继超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举办基层就业工作论坛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培养学生家国情怀的重要环节,体现了学校“扶上马、送一程、关爱一生”的工作理念。他希望学校全体从事就业工作的同志,进一步掌握政策,提供精准指导和优质服务,鼓励更多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希望基层就业校友加强学习,锤炼本领,与时代俱进,与祖国同行,不断增强斗争精神,努力服务祖国和人民,作出河海人应有的贡献。

选调生校友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有关负责人,学校就业工作有关人员参加了论坛。

(文/邓博仁 图/孟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