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11-08

11月8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河海大学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廉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周小浦,巡回指导组成员赵丽娜到会指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唐洪武主持。

会前,校领导班子作了认真准备,原原本本学习了党章、准则、条例。以“学党章党规,增强党性意识”为主题开展专题交流研讨;举行主题教育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及时跟进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等。校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通过专题会议、个别谈话等方式,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提出改进意见。

会上,校领导班子成员重点围绕“18个是否”,逐一作对照检查。坚持从严从实标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有问题的逐条讲清楚,没有问题的也作出报告。校领导班子成员深挖思想根源、检视党性修养,围绕查摆出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提出整改措施,做到落细落小落具体、见人见事见思想,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进行了一次严肃认真的政治体检。

李廉组长在讲话中指出,河海大学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开得比较成功,达到了预期成效。一是会前准备扎实,会上交流充分。各位领导能够在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的基础上,严格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做到了梳理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到位,提出的改进措施扎实有效。二是政治站位高、担当意识强。对于基层单位反映出来的问题、历史遗留问题,能够从自身找原因,从班子找原因,充分体现了从严治党、从严治校的要求。各位领导在查找差距、剖析原因、提出对策过程中能够聚焦党的建设、立德树人等核心工作,能够突出一线规则意识,紧密联系师生群众,充分体现了学校领导班子刀刃向内的勇气、团结奋进的精神和对学校更快发展的使命担当。李廉组长强调,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工作中,希望学校进一步围绕学校发展,以党建为引领,更深入地查找差距,更务实提出思路措施,更长远地谋划学校改革发展,同时狠抓落实,确保各项思路措施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使主题教育成为学校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唐洪武书记表示,校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巡回指导组的指示要求。一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章党规。经常进行对照检查,不断校准行为坐标,切实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高度自觉,切实凝聚干事创业的无尽动力。二要真刀真枪抓好整改落实。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查摆出来的问题,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征求意见中发现的问题一并列入问题清单、纳入整改范围。从一开始就改起来,即知即改、应改尽改,通过扎扎实实的整改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三要持续深入贯彻好党章党规。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进一步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坚持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体系,扎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遵守党章党规真正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实践中。(王楠)